susanna

watermelon

是什么理由呢。

刚刚知道爷爷走了的瞬间,我懵了。 就傻住了。 我在离成都市区7小时车程的山里,家人在杭州。 我坐在酒店床上,手机里放着学生发过来的《起风了》,傻住了。
我难过,不相信,还有无比害怕。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。 不知道该怎么做。我除了发呆,就只想乱哭,想大哭。也不知道缘由,就想用力大哭。 我害怕极了。 
而且我还天真的以为,这个时候,无论身边是谁,都可以给我个肩膀。都可以感受我的心情和情绪。都可以给我这个权利。
更别说是一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。
我紧紧抱着她,努力保持平静,可连半分钟都没有,我被推开了。
“你干嘛要在这里哭”。
我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流泪,然后杀看着她,心里一遍遍的想着:你别吵架,别闹情绪。安慰安慰我好嘛?
可仍没有任何好转,我依旧在心里一遍遍默念:先安慰安慰我好不好。
僵持了很久。也不知道多久,可真的觉得时间好难熬。
你突然说到:“哭有什么用,为什么要在这里哭。你是这个家里最年轻,身体最好的。现在不想着怎么去帮帮长辈,在这里哭什么。”
我恳求的说着,你别这样。 可你起身走了。

我一下子惊了。
我惊自己的不负责,惊自己的没用,惊为什么自己竟不懂这样的道理,惊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说出这样的话,惊自己竟第一次想这样的道理。
也惊,原来这时候的伤心是不被允许的。原来并没有人理解我。原来我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了。 原来……
可我还是不甘心啊…
我不甘心自己不能难过。我不甘心我原以为的,我可以嚎啕大哭。我不甘心我当下得不到任何任何安慰和拥抱。我不甘心不被你允许。 
我知道你说的这些都对。我真的都知道。
爸爸妈妈为了不让我知道难过,连爷爷走了都没有告诉我。 我知道我可以永远不会从他们那里听到你说的这些道理。
我知道你说的对,可我真的难过。
一点也不想责怪你,可我总是在夜里难过。 难过,为什么你没有在我嚎啕大哭之后才告诉我这个道理。
我不是不能接受。我不是知道了以后不懂。
可是,我不能装疯卖傻啊,所以现在的我是不是已经永远的失去难过的这个权利了。
很感谢你让我长大了一些,很感谢你教我了这个道理。
可,这样的难过与不甘心,要到什么时候,才能平息。

评论